疫情肆虐歐洲!法國禁5千人以上活動 羅浮宮營運受衝擊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各國各有因應之道。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會議時,閣員婉拒握手。法國羅浮宮週一到現在都還沒開,內部還在討論今天會不會開放。法國目前有兩名市長確診,且境內也傳出第三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

更多新聞: 羅浮宮重新開放首日!人潮大減遊興更高

德國總理梅克爾3月2日一早主持會議。她精神奕奕地走進會議室,要和內政部長澤霍費爾握個手。澤霍費爾婉拒了。梅克爾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揮了一下手。一旁的幕僚也雙手微微抱胸欠了身。現場傳出笑聲。武漢肺炎病毒來勢洶洶,德國人也開始打招呼不握手。

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會議時,閣員婉拒握手

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單位在記者會表示,目前有150起確診病例,病患多數集中的德國西部。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表示:「德國的情況變化很快,截至今(2日)早8點為止共有150例確診,德國許多邦都有確診案例,不過我們發現目前最多的是,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現有86起。」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持續在歐洲蔓延。歐盟執委會2日宣佈,將風險等級自中等提升至高。除成立團隊因應外,也將持續加強對疫情傳播的警告。

而在法國巴黎天氣很不好。羅浮宮管理層無法說服員工館方能控制病毒,保護員工不被感染,有員工因此罷工抗議,羅浮宮1日便宣佈關閉。入口處也以多國語言向遊客說明,還未決定重新開館的時間。雖然如此羅浮宮入口處仍大排長龍,大家都想碰碰運氣。

法國政府已禁止5千人以上的室內活動。目前營運受影響的只有羅浮宮。其他熱門景點,如迪士尼樂園、艾菲爾鐵塔2日照常營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近4個月!羅浮宮重啟 蒙娜麗莎終於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