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效法台灣防疫舉措!法國宣布全面徵用口罩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目前包括重災區西北部在內,已有13個地區都淪陷,全國確診病例超過200人,死亡人數也累計到4人。由於疫情引發憂慮,民眾紛紛搶購口罩等物資,馬克宏昨(3)天也簽署行政命令,也跟隨台灣腳步,徵用所有防護性口罩。

更多新聞: 防疫觀念不足成導火線...義德法西確診破千 歐盟宣告全境淪陷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法國已經淪陷13區,眼見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總統馬克宏3日警告,這場公衛危機可能將持續好幾個月。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由於我們已經進入將持續好幾週,甚至可能好幾個月的階段,最重要的是,必須保持清楚明確,展現韌性繃緊神經與決心,齊心對抗疫情。」

疫情引發人人自危,法國民眾開始搶購口罩和乾洗手等用品,也出現店家趁機漲價。法國政府3日也出手,下令徵用口罩庫存和生產,分配給醫護人員和患者。法國衛生部長維蘭指出,「總統已簽署政令,徵用所有防護性口罩和生產。」

雖然馬克宏聲聲警告,要大家防疫動起來,但諷刺的是,馬克宏上月27日造訪巴黎一家醫院,全程都沒戴口罩,而這家醫院不但曾收治一名確診病患,最後還因此病故。

有醫院員工說:「我覺得法國疫情會像義大利一樣,有2名病患和中國沒有相關,代表法國已有境內傳染。」

趁著總統造訪,院方也大吐擔憂,當局承諾將挹注醫院2億6千多萬歐元協助防疫,針對業者哄抬價格,法國財長也下令監管機構展開調查。

法國財長勒邁爾表示,「呼籲國人避免過度購買口罩,用品目前還沒有短缺風險,但如果大家爆買,就會有風險。」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法國政府已關閉疫情重災區約120所中小學,之後可能關閉更多學校,也禁止在密閉空間舉行超過5000人的集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國會傳出疫情法國又增190確診 累計確診613死亡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