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青春歲月!泰國51年老戲院熄燈謝幕

泰國曼谷歷史最悠久的銀都戲院,在經營51年後,因為營收下滑和疫情的雙重打擊,昨天熄燈謝幕。許多老影迷相當不捨,紛紛前往銀都戲院,觀看義大利經典電影《新天堂樂園》。除了陪戲院走過最後一刻外,也是向自己的青春歲月告別。

更多新聞: 連年虧損將熄燈!慰安婦紀念館「阿嬤家」暫定以行動博物館展出

夜色漸濃,曼谷銀都戲院的招牌亮起。挑高的大廳天花板上,掛著一朵朵古銅色的大花,華麗又典雅。有人忙著拍照,有人在沙發上沈思。在銀都戲院的最後一夜,每個人都有一份思念。

銀都戲院位在曼谷精華地段暹羅區,名稱來自義大利米蘭的世界三大劇院之一,斯卡拉大劇院,是曼谷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電影院。

1969年12月31日開幕,放映的是美國影星約翰韋恩的雙龍會。除了是間有900個坐位的大戲院外,銀都大廳的水晶吊燈兼具裝飾藝術,洛可可藝術風格的穹頂天花板、復古螺旋梯等,都讓這家戲院叫人驚艷,也奠定無可取代的地位。

銀都戲院老闆南達表示,「我好愛這個地方,在它還沒蓋好時我就看到藍圖了,那是我爸爸的時代了,這真是個了不起的建築,我想這是能蓋出來的電影院中最漂亮的一座,以後也不可能蓋出這樣的電影院了。」

近年來,電影院多改成小銀幕的多廳戲院,銀都戲院營收受到很大衝擊。此外,戲院的租約12月到期,房東有意收回,再加上疫情被迫關閉三個月,終於使銀都決定6日關燈謝幕。有影迷帶著幾十年收集的電影票前來,依依不捨。

最後一場電影放的是經典名片新天堂樂園,劇中舊電影院拆除,走過半世紀的銀都也在電影主角回味年少情懷中,走入影迷記憶中,留下醇美餘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現實與疫情 泰半世紀戲院吹熄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