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中士仍與死神奮戰 伍麗華探視透露狀況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發生翻艇意外,送醫的3名士兵中,上兵蔡博宇和上士陳志榮兩人都在昨天拔管死亡,目前只剩下原住民籍的阿瑪勒‧道卡度中士,還在跟死神拔河。原住立委伍麗華上午也到醫院探視,表示阿瑪勒對藥物有反應,肺功能也有進步,希望能夠好轉。

更多新聞: 海陸演習翻艇釀2死!受傷中士曝「學長們要大家先救我」

頭戴花冠,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這四個可愛的原住民小孩是中士阿瑪勒.道卡度的孩子,最大的國小4年級,最小的才只有2歲,用著童稚的文字一筆一劃寫下對爸爸的想念和鼓勵,只求爸爸趕快醒過來。

一身帥氣打扮,開心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出身屏東三地門的阿瑪勒是個對孩子教育很用心的父親,不論工作多忙,仍然經常參與學校活動。而立委伍麗華曾經是三地門鄉地磨兒的校長,對阿瑪勒和孩子都很有印象。

伍麗華透露,「像這個老大,我過去剛好也接手過畢業典禮,他2年級、3年級都有得過大武山文學獎,他小小年紀4年級時,老師說參加里港區國語文競賽的國語朗讀得到第五名,非常的棒」。也提到「他們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不停的在禱告,得知醫生說他對藥物有反應,肺功能有在進步的時候,其實家人非常的高興」。

孩子、親友眼中的好爸爸,卻在演習預演意外中溺水,仍在醫院和死神拔河。而一起發生意外的另外兩名同袍,上兵蔡博宇在周日凌晨放棄急救死亡,上士陳志榮也在傍晚六點多同樣放棄急救後死亡,只剩下阿瑪勒一個人孤軍奮戰,家屬心情可想而知,海軍司令劉志斌也在上午前來醫院探視。

除了3名士兵外,擔任這次演訓裁判官的海軍教準部少校楊昌霖,也在周日上午在營區內輕生。翻艇意外的真相和責任都還沒釐清,卻又傳出兩棲教官自殺,由於沒有留下遺書,究竟是自責還是受到壓力,家屬也希望檢警能夠介入調查。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吳怡農質疑陸戰隊「為何操演登陸」?國防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