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長補選藍營恐跑票? 李乾龍:若守不住 我跟江主席要「走路」了
李乾龍談高雄市選舉。(圖/擷取自嗆新聞YouTube)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日接受媒體人羅友志廣播專訪,談及不到10天的高市議長補選,藍營內部支持現任副議長陸淑美一派傳出不滿最終推出現任議員曾麗燕,李乾龍回應現在就是要整合好。他指出,現在議員65席中,國民黨有33席,都不跑票的話有望守住議長。他說,「至少議長要穩住嘛,沒有穩住我跟江主席兩個就要走路了」,並認為若輸掉議長,高雄市長也不用選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登記參選高市議長補選 韓賜村晚間發聲明「願意率先退出」

羅友志犀利發問,國民黨前黨主朱立倫真的在鬥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嗎?「朱立倫多少次了?從換柱、打周(周錫瑋)、趨韓,現在是不是要阻江?」李乾龍先是說,這問題很好,接著不諱言「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有企圖心的」,政黨要有競爭,他覺得不是壞事。

談及李眉蓁出線代表征戰高雄補選令人跌破眼鏡,李乾龍說「不是突然啦!」強調黨內經過很長時間去徵詢,選一個尊重地方最大公約數能贏的人。他表示,本來黨內「第一志願」是換肝名醫陳肇隆,陳本人也同意,不過太太反對;另外過世的議長許崑源夫人林絲娛也是徵詢對象,講到這李乾龍嘆了口氣,表示對方也是有心動答應,最終仍因家庭因素婉拒。

由於在高雄市長、高雄議長推出的人選,黨內至今似乎仍分裂,李乾龍回應,「我不能說沒有啦,但有在整合」。

「我認為我可以整合成功」,李乾龍說,江主席也有這樣的認知,「至少議長要穩住嘛,沒有穩住我們兩個就要走路了」,他表示現在議員65席中,國民黨有33席,全部不跑票並聯手無黨籍議員的話,是可以守住議長的,也有先對黨內議員們「關切」了。

李乾龍坦言,再不穩住就表示這個黨潰散,因此現在首要務就是穩住議長,接下來才有氣勢選市長,「議長沒有了市長也不用選了」。黨內議長假投票後,敗的一方心中一定有不舒服, 他會去協請支持陸淑美派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來協調,讓整合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拚命守住高雄議長寶座 江啟臣:會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