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硬推行港區「國安法」英媒調查:75%讀者指中國是西方最大威脅
中國近期全面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引起世界對香港人權與自由受侵害的關注。(圖/截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近期全面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引起世界對香港人權與自由受侵害的關注。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便對1500名讀者做出調查,其中有高達75%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目前對西方世界而言的最大威脅。

更多新聞: 港民發起「和你lunch」快閃示威 反對惡法壓迫言論自由

每日快報針對近1500位讀者進行調查,在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四國中,有高達75%的讀者指出,通過《國安法》後的中國是目前對西方世界最大威脅。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中國在香港所實施的「國安法」,不但侵犯香港高度自治,且威脅到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護的自由與權利。

為因應中國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將推動給予300萬港人於境內定居的權利。持有英國海外國民護照(BNO),港人最長可在英國定居5年,期滿後可申請永久居留身份並入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