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准駁大同變更董事登記? 王美花:最快本週決議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最快本週會針對大同董事變更登記案作出決議。(圖/民視新聞)

大同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大同提出申請變更董事登記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要先確認是否准許或駁回登記案,才會依公司法規定,要求大同重新改選,最快本週就會針對董事變更登記案作出決議。

更多新聞: 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惹議 經濟部宣布駁回

大同公司6月30日舉行股東會,並向經濟部登記董事變更,被經濟部要求5天內補足股東會會議紀錄,大同已在3日補件,經濟部將和金管會研商,待金管會回函後,再進一步評估及決議。

對於是否要求大同重新改選,王美花回應,經濟部要先確定第一個處分要怎麼做,才知道是否要做第二個步驟,也就是先確認是否准駁登記案,再談要不要依公司法第195條規定,要求大同重新改選,「不可能第一個處分都還沒有做,現在就做第二個」。

王美花說,待所有事證跟理由確定後,後續再看怎麼做。對於大同申請變更董事登記案,王美花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金管會來函,順利的話本週盡快做出相關決定,大家也是期待早點確認。

對於大同股東會爭議,投保中心今天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認為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執行業務有重大違反法令之情事,決議通過對她提起裁判解任訴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同股東會爭議 經濟部明公布是否駁回董事變更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