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TikTok將退出香港市場 蓬佩奧再提:考慮美國禁用中國社群媒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考慮要禁用中國社群媒體。(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作者Mark Taylor,CC BY-SA 2.0)

繼TikTok將會退出香港市場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政府正考慮禁用TikTok及其他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更多新聞: 中國箝制香港言論自由 蓬佩奧推文砲轟「歐威爾式」審查

路透社報導,TikTok之後將會退出香港市場,而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我們不想比總統早宣布,但那正是我們在考慮的事。」美國國會議員先前對於TikTok處理用戶個資方式提出國安疑慮,表示他們擔心中國法律要求國內公司必須「支援以及與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情報單位合作」。

根據中央社指出,中國境內無法下載TikTok,這個社群應用程式設法與中國劃清界線,以吸引世界各地民眾使用,並強調資料沒有儲存在中國境內。TikTok的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蓬佩奧這番發言正值美中關係益發緊繃之際。美國不滿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貿易戰、香港版國安法等。

除此之外,中國和印度發生邊界衝突後關係惡化,印度政府下令禁用TikTok和另外58款中國應用程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