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方質疑「形跡可疑」盤查上銬!英國短跑好手怒轟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抗爭從美國蔓延到全世界,英國也出現類似的爭議。英國非裔短跑好手威廉斯(BiancaWilliams),和男友在街上遭臨檢上銬,警察指控他們形跡可疑而且車上有大麻的味道,但經過搜查並沒有找到任何犯罪事證,整個混亂過程,都被威廉斯的手機紀錄下來。

更多新聞: 漸凍人坐電動車遭公車拒載!交通局::屬實將開罰9萬

激動的聲音和不斷晃動的畫面,可見場面有多混亂。英國短跑好手Bianca Williams透過手機紀錄自己和同為田徑選手的男友,被倫敦警察臨檢的過程。

當時除了兩人之外,Williams還在襁褓中的孩子也在車上,機於母性本能,他拒絕下車,最終被銬上手銬。Williams表示,「我覺得非常受傷也有點害怕,我從沒遇到這種事情的經驗,更何況是在我的孩子面前,這非常的可怕,瑞卡多(男友)說以前碰過,所以已經習慣了,說起來真的該感到羞愧」。

Bianca Williams接受英國泰唔士報專訪時,指控警方種族歧視。Bianca Williams曾經幫助英國拿下歐錦賽400公尺接力金牌,而他的伴侶Ricardo則保有葡萄牙400公尺全國紀錄,兩位名將在結束訓練返家途中,被警察指控逆向且形跡可疑,遭到盤查。

倫敦警方在察看Bianca Williams的手機錄影,和員警身上的攝影機畫面後,認為執法並未過當,目前已經交由警察行為獨立機構調查,世界各地種族爭議升溫,這起事件再度挑動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美國種族平權爭議發酵 選手復賽曝內心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