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美國種族平權爭議發酵 選手復賽曝內心煎熬

NBA預定在美國時間7月30日復賽,目前美國正遭受種族平權與武漢肺炎的衝擊,許多球員坦言,對於要不要投入比賽感到很掙扎。暴龍隊後衛范維利(FredVanVleet)表示為了生活,他選擇復賽;魔術隊後衛福爾茲(MarkelleFultz)則認為NBA開打,反而可以成為非裔人權發聲的平台。

更多新聞: 遭警方質疑「形跡可疑」盤查上銬!英國短跑好手怒轟種族歧視

NBA復賽在即,但球員想打的心可未必跟聯盟同步。美國種族平權議題持續發酵,暴龍隊後衛Fred VanVleet坦言雖然內心有點掙扎,但為了現實考量,還是會參加復賽。

Fred VanVleet表示,「這真的很糟糕啊,2020年是很崩壞的時間,我們這些年輕的黑人,應該沒人想要放棄薪資,我也不認為該這麼做,我想我會參與復賽,這是我必須要承受的,但我相信信念,希望努力最終能帶來改變」。

同樣是黑人球員,大家都有自己看事情的角度,魔術隊後衛Markelle Fultz則是把重點放在籃球,認為NBA復賽能團結大家的心,同時非裔人權更是多了一個管道可以對外發聲。

美國疫情目前不見趨緩,NBA復賽要面對種族議題跟武漢肺炎的兩大夾擊,活塞隊後衛Langston Galloway日前就接受媒體採訪時,就透露這種情況下不會參與復賽,賺錢不是重點,而是NBA要如何聲援非裔人權。

另外還有選手是想打但不能打,籃網隊中鋒DeAndre Jordan在個人推特上宣布,自己兩度採檢武漢肺炎陽性,確定不會參加比賽。同一時間,同隊的SpencerDinwiddie也確診肺炎,籃網隊復賽拚季後賽門票,一口氣少了2位主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魔獸霍華德打復賽還捐薪 湖人奪冠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