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會大選將登場!各黨候選人拉票造勢

新加坡本週五即將舉行大選,今(8)日是拉票造勢的最後一天,總理李顯龍所屬的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長期掌控新加坡,外界預估此次選舉也不例外。不過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日前大動作加入在野的「前進黨」,也為這次選舉增添了一些火花。

更多新聞: 新加坡大選結果出爐!李顯龍「人民行動黨」奪9成席次

再過兩天就是新加坡大選,副總理兼人民行動黨第一助理秘書長王瑞杰,8日一大早現身選區勿洛南的商場拉票,和民眾及商家互動。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強調,「這次選舉是一次認真的選舉,關係到我們的生活工作與未來。」

10日就是國會大選,而選前一天是「冷靜日」,也因此8日成為候選人造勢的最後一天,無論是執政黨「人民行動黨」,或是在野黨「前進黨」,都把握時機努力拚戰。

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副教授陳慶文指出,「如果人民行動黨能夠獲得約65%的選票,而且沒有失去更多席位,那我認為他們可以宣稱選得非常好。」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創立的政黨「人民行動黨」,長期執掌新加坡政權,李光耀的大兒子、現任總理李顯龍同樣隸屬這個政黨。

人民行動黨嚴格掌控輿論,長期受到外界詬病,又碰上武漢肺炎攪局,還好在經濟層面表現強勁,又有長期執政的優勢,預計此次選舉依然會勝出,結局大勢已定。

但大選前李光耀的二兒子李顯揚,高調加入在野黨,也掀起了不小的浪花,陳慶文表示,「李顯揚加入在野黨,最主要的影響,是國民確實對人民行動黨是否改變初衷,造成了疑問。」

學者分析,雖然李顯揚沒有在本屆選舉代黨出征,但他身為李家人,卻站到人民行動黨的反對面,確實可能造成國民顧慮,為在野黨爭取席次。一位當地民眾也說出,期盼對反對派至少贏得三分之一席位,希望這次選舉能夠有所改變。

李顯揚去年就曾批評人民行動黨「失去方向」,公開表示欣賞前進黨,第一家族的恩怨看頭十足,也為新加坡大選增添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加坡國會大選投票完畢 7選區樣本計數執政黨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