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爆中國惡行!「獵狐行動」迫海外政敵自首或輕生
截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表示,中國政府正以反貪腐為掩護,進行所謂的獵狐計畫,也就是用海外華人異議分子、在中國的家人作為籌碼,來逼他們回國自首,甚至自我了結。同時瑞伊也表示,中國竊取美國資料的行動也越來越猖狂,FBI大約每十小時,就要啟動一個跟中國有關的反間諜案。

針對FBI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說,「FBI說的話你也能信」?他還說「不要以為中國安全部門是吃素的」。

更多新聞: 習近平剷除異己手段齊發!外交部:激起台灣人民反感

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來到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列數中國罪行,更直言「獵狐計畫是習近平對他認為構成威脅,並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國公民,進行的全面攻擊」。

俗話說「罪不及妻孥」,不過習主席可能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因為他現在把目標鎖定海外異議人士遺留在中國的家人,要把他們當作籌碼,逼政敵回國自首甚至輕生,讓美國政府痛批真的逼人太甚。瑞伊表示,「數以百計的獵狐行動受害者住在美國,很多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中國政府希望迫使他們返國,而中國達成目標的手段令人震驚」。

瑞伊呼籲旅美的中國人,如果他們也被習近平為首的中國政府脅迫返中,請跟FBI聯繫。同時瑞伊也砲轟中國在美國搞的間諜活動越來越狂,「對我們國家的訊息和知識產權,以及對我們經濟活力最大的長期威脅,是來自中國的反情報和經濟間諜威脅」。

瑞伊表示,FBI的5千例反情報案件中,有近一半跟中國有關,也就是說他們每十小時,就要處理一件跟中國有關的反間諜案,而且這些駭客的目標並非只針對11月的總統大選,因為他們根本是24小時全天候的不斷入侵。

瑞伊警告所有美國成年人,他們的個人資料可能已遭中國竊取。無獨有偶,前中國駐雪梨外交官陳用林,也踹共表示中國可能會故技重施,藉由民主國家對大批港人提供庇護而滲透當地。

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澳州收留了4萬多名中國留學生及其家屬,當時中國駐雪梨總領事段津就建議北京,這些人日後可成為中國滲透海外的寶貴資源。後來果真讓中國政府能在澳洲扶植眾多親中華人社團和華文媒體,藉此建立政治網絡。

不過陳用林也指出,現在出走的港人不比六四留學生,價值觀與民主國家大體一致,估計比較不會受共產黨所利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劍指不丹野生動保區 蓬佩奧怒轟:又想開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