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剷除異己手段齊發!外交部:激起台灣人民反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受邀到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演講時,不但點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動「獵狐計畫」,追捕在海外異議人士,又對美國發動反情報和經濟間諜戰,甚至以停止生意往來為理由,威脅阻止美國官員訪台。外交部今天強烈譴責中國,這樣的做法無益兩岸發展。

更多新聞: 「避免舌尖上的浪費」中國民間軍方總動員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應邀智庫演講,大爆中方秘辛,「對我們國家的訊息和知識產權,以及對我們經濟活力最大的長期威脅,是來自中國的反情報和經濟間諜威脅。」

瑞伊甚至還說中國攔阻美國官員訪台,「中國不希望(訪台)這件事發生,因為行程可能意味著,台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合法化,台灣獨立當然是違背了中國的一中原則。」

相關案例,包括2017年,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卸任後旋即訪台,據傳中方氣急敗壞,跑到美方官員的辦公室拍桌咆哮。中國迫使美國官員取消訪台的手段,包括撤資、不讓企業到中國,或是中斷會談等商業手段,間接施壓。

瑞伊提到,「美國學者或記者如果要去中國,中國會要求做自我審查,也常看到中共對美國的媒體跟運動品牌施壓,忽略港台人士對中國的批評。」

對經濟圈大興文字獄,時有所聞,但瑞伊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排除異己的舉動又更瘋狂,正在執行的就是獵狐計畫。瑞伊表示,「獵狐計畫是習近平對他認為構成威脅,並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國公民的全面攻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我們對於中國政府的粗暴,干預外國政府與台灣互動,外交部我們予以強烈譴責,都是無益於兩岸關係發展,這更會激起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與施壓,不只美國國內譁然,台灣也忍無可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換臉書頭貼被國民黨酸 何志偉反擊:心美看什麼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