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百歲人瑞身體勇 武肺痊癒出院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武漢肺炎疫區,總診人數今天飆破76萬7千人,逾2萬人染疫身亡。而年紀最大的患者近期順利出院,是名居住在首都區德里的106歲老爺爺,人雖老但身體很好,甚至比他70幾歲的兒子還早康復。

更多新聞: 日本有8萬個百歲人瑞 全世界最長壽人在這個縣

高齡106歲,住在首都圈德里的阿邁德,是印度年紀最大武漢肺炎康復者,他日前順利出院,比70幾歲的兒子還快。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帶走印度近1700萬人生命,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轉眼也造成印度全國近77萬人確診,是全球第三大疫區,緊追美國、巴西之後。值得慶幸的是,若以人口比率計算,目前的死亡病例不算多。

醫生瓦格拉說:「我們正在逐戶進行武肺篩檢,尋找有輕度症狀的病例,對它們進行分類再測試,以便阻止病毒傳播,因為我們現在處於社區傳播階段。」

為了有效控制疫情,印度政府開放人口最多的孟買實施全民篩檢,民眾不需要處方簽也能到醫院確認是否染疫,另外更派出醫生挨家挨戶上門檢測。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則踢爆,市面上用來治療武肺的「瑞德西韋和塔西單抗」兩種藥物,目前在印度供不應求,民眾得上黑市,花至少7倍價錢才能買得到。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首都圈確診增加 封鎖措施延長到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