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爆搭」案外案!公車司機盜刷破萬被抓包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稱有民眾使用1280月票,搭到每月破萬元,因此下令清查,沒想到意外揭露有7名公車司機,為領取載客補助款、衝高業績,自刷或借刷定期票,甚至近6萬元,北市公運處因此祭出重罰公車業者9萬元。

更多新聞: 北市「機車停到飽」8/25上路 機車「每日只1張單」9/7上路

上下公車逼一下,雙北1280月票讓你無限刷,但刷最多的不是乘客,竟然是公車駕駛。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指出,「稽核到全部有七件,駕駛自己買了1280定期票,然後開車的時候就自己在刷。」

雙北2018年推出1280元單月無限搭乘吃到飽方案,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發現,有民眾搭到破萬,下令清查結果查出案外案,有7名公車司機為了領取載客補助款衝高業績,自刷或借刷定期票。

民眾說,「滿震驚不知道為何,公車司機可以自己這樣刷來刷去,我不知道有沒有實名制,不太了解但可以用個實名制,像口罩這樣。」

明明是給通勤族的好意卻被駕駛濫用,公運處查出去年5月一名駕駛,當月結餘載客近27萬元,沒想到有近6萬元都是自己溢刷!北市公運處因此祭出重罰公車業者9萬元,並討回近6萬元補助款。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依照規定扣除了這張月票的補貼款,同時也把公車業者做公路法的懲處。」

公運處每月都會針對刷公車前十名卡片做稽查,法網恢恢,可別知法犯法。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查1280月票「搭到破萬者」 網諷:開吃到飽又怕客人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