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1280定期票萬元神人足跡 公運處認定無違規

台北捷運推出1280月票,不限次數讓民眾搭到飽,但市長柯文哲卻爆料有位民眾1個月搭到上萬元,讓他相當好奇。如今公運處調查這位個案的足跡,發現他平均每天搭乘次數高達30幾次,足跡遍布大台北各站點,但因為軌跡和時間都有連續性,初步認為並沒有違規。

更多新聞: 1280「爆搭」案外案!公車司機盜刷破萬被抓包

甘有影嘸?街上隨便問,大家一個月頂多搭1000、2000元就是極限,但現在卻出現萬元神人,怎麼辦到的?

台北捷運要怎麼搭,才能夠一個月破萬元,以淡水到動物園最遠距離為例,單趟65塊,一趟來回至少要130元,一天得搭三次天天搭,才有機會破萬元。

但是北捷這位仁兄足跡發現,這個人他的足跡分布整個大台北各個站點,而且呈現放射狀,屬於漫無目的的搭乘。

再進一步分析個案,他每天搭乘次數高達30次以上,1個月將近千次,不只捷運,公車也會搭,沒有固定通勤路線,研判不是一般通勤上班族。

對此台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回應:「他不是說特定的路線在上面一直來回的走,他可能路線很分散都不一樣,每一個旅次的起迄點,目的地也都不盡相同,使用的運具分別捷運、公車也都有。」

外界猜測,是要到處跑的業務員、以北捷通勤的快遞員,甚至有人說搞不好是愛抓寶可夢的大叔大嬸。

楊欽文指出,「他的足跡是連續的,時間序列也都符合邏輯,初步看來是沒有違反我們定期票的使用規定。」

1280月卡規定不同多人共用一卡,也不能複製卡,而他沒有同時間出現在兩地的現象,因此使用上沒有違規。至於這位萬元神人到底是何方神聖?讓外界充滿好奇。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提訂1280天花板 王世堅狠酸:吃到飽怕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