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查1280月票「搭到破萬者」 公運處:1天用超過30次無違規
柯文哲日前表示要查月票使用者達萬元的搭車軌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8年推雙北1280定期票,民眾可在30日內不限次數搭捷運、公車。不過他日前在北市府交通會報上說,有民眾搭乘費用超過3000元,還有人搭到1萬元,認為有人在利用捷運做快遞,要求研究搭乘軌跡。台北市公運處最新說明,該個案平均每天使用超過30次,「其使用行為的時間序列及軌跡均為連續行為」,尚無違反月票使用規定,因此也暫不會調查其搭車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表態選總統 柯文哲:要準備的工作相當多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關於1280月票用到超過1萬元的使用者均為個位數;使用次數的確偏高,一個月幾乎用了1000次、也就是平均每天使用超過30次。

公運處指出,該張月票使用者確實是同一人使用,其使用行為的時間序列及軌跡均為連續行為,經查尚無違反1280月票使用規定,目前也沒有計畫找出使用者詢問搭車的目的。

公運處並表示,即使是宅配或外送員使用月票也不算違規,但未來是否微調規則,有待市府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追1280定期票萬元神人足跡 公運處認定無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