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敵疫情衝擊 聯合航空3.6萬名員工恐放無薪假
聯合航空不敵疫情,3.6萬名員工恐放無薪假,佔全美近一半的人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Bill Larkins,CC BY-SA 2.0)

全球航空業因武漢肺炎的疫情陷入寒冬,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即使接受美國的紓困,情況仍沒有改善。為求止血,聯航今天通知3.6萬名員工可能從10月起放無薪假。


更多新聞: 美聯合航空3.6萬人放無薪假不夠 搭機需求僅3成 準備再裁員逾1.6萬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空服員協會(AFA-CWA)主席尼爾森(Sara Nelson)透過聲明說明:「聯航放無薪假的預估數字令人痛徹心扉,卻是我們見到對整體產業狀態最坦率的評估。」航空業曾期盼民眾搭機需求在疫情趨緩後回升,但美國多州近期確診病例不斷新增,旅遊復甦遭遇阻礙,商務搭機需求也未見起色。

紐約與芝加哥等地嚴防疫情回升,近期要求疫情嚴重的外州訪客抵達後自主隔離,使得航空業更難走出營運低潮,聯航的高層表示,放大批員工無薪假是不得已的選擇。據了解,聯航每天燒掉約4000萬美元現金。聯邦政府要求接受紓困的航空業者不得裁員的禁令期滿後,預定10月1日開始實施無薪假。

聯航全球雇用9.5萬名員工,收到可能放無薪假通知的員工占全美人力45%,包括1.5萬名空服員。聯航表示,放無薪假的最終數字取決於搭機需求、接受自願離職方案與暫時休假的員工數量。

除聯航外,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也已大幅減班,2萬多名員工超出營運需求,可能收到無薪假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