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航空3.6萬人放無薪假不夠 搭機需求僅3成 準備再裁員逾1.6萬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搭機需求大減,美國聯合航空今年(2020年)7月才通知3.6萬名員工可能10月開始放無薪假,如今又宣布準備裁員超過1.6萬人,因為在疫苗和有效療法普及前,載客量最多只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一半。

更多新聞: 補助方案遲未通過!美航、聯航3萬多員工放無薪假

最近兩個月,聯航已有數千名員工接受自願離職、提前退休,或放無薪假、減少工作時數,這波預計10月起被迫離職的16370名員工,以空服員佔最多數,機師、地勤、技師、行政人員等也無一倖免,共佔了去年底聯航員工總數近17%。

根據官方數據,全美搭機需求目前只有去年同期的30%,《華爾街日報》報導,航空業高層普遍表示,疫情造成的財務衝擊,比2001年911恐攻更嚴重,而對於追加紓困金,美國國會朝野還一直喬不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苗將問世 CDC:11月前作好分發疫苗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