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總統昨確診 總統府竟聲明接觸者不需隔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昨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路透社影片)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而總統府隨後聲明,雖然疑似感染的人或是密切接觸者應該要居家檢疫14天,但單單與感染者接觸不足以構成隔離檢疫的條件,所以只建議公務員在出現症狀時尋求醫療服務。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宣布確診竟脫口罩 記者協會怒喊提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確診者可能在症狀出現後6天內開始傳播病毒,並建議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14天。不過巴西總統府卻發出聲明,雖然疑似感染的人應待在家裡,但單單與感染者接觸不足以構成隔離檢疫的條件,所以只建議公務員在出現症狀時尋求醫療服務。

根據中央社報導,巴西衛生部和經濟部6月公布的一項共同部令,公共組織必須要求曾與感染者接觸的人馬上遠離工作場所;如果沒出現症狀,也只能在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或至少隔離72小時後才可以重返工作崗位。

巴西利亞聯邦特區聯邦公務員工會(Sindsep)則發表聲明,總統府不建議隔離那些接觸過確診病例的態度,是對公務員和全體民眾不負責任的行為。波索納洛一直反對各州政府採取關閉商業和社交隔離的措施,但依照專家的看法,隔離是防止病毒傳播最有效的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