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守不住高市議長不當黨主席? 江啟臣否認「賭很大」、李眉蓁乾笑…
江啟臣與李眉蓁被問「賭很大」一事,回應議長補選議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除了8月15日迎來市長補選,市議會也將選出新任議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出席到南投的行動中常會,自曝曾在前議長許崑源靈堂發誓,一定會保住議長寶座,否則沒臉再當黨主席。今日他再到高雄替黨內徵召的高市長參選人李眉蓁助選,兩人頻被追問,沒守住議長就不當黨主席是不是「賭很大」,江啟臣說「這沒有什麼賭不賭」,一旁的李眉蓁被問及時則是不斷尷尬微笑。

更多新聞: 高市議長寶座之爭 藍假投票內鬨 綠合作小黨

對於守住議長似乎拚上個人黨主席大位,江啟臣說絕對要守住,「不只我,很多黨籍議員要為議長討公道,讓議長在天之靈可安息」,強調守住議長對國民黨來講絕對是最重要的事。

媒體再問是否會拿黨主席一位來擔保,江啟臣回,「我的位子不算什麼」,對國民黨而言團結比勝負更加重要。

另外,先前爆出藍營內部對議長參選人有分期,支持現任副議長陸淑美一派疑不滿最終推出現任議員曾麗燕,更讓議長這戰出現跑票的可能,江啟臣表示會持續溝通整合,認為黨員在議長、市長補選一定可以放下己見、以大局著想,也喊話大家不要讓支持者失望。

而今早民眾黨推派的高市長參選人吳益政說,江啟臣是「賭很大」,還指出國民黨現在在議會有32席,本來就容易過半過關,「如果連這樣都過不了,他當然要下台啊!不用講得很有GUTS,這本來就應該了,不用說太多」。

媒體以此再追問一旁李眉蓁,是否也認為江啟臣賭很大,她先是尷尬微笑好一陣子,才表示國民黨絕對會表現出團結力,議長、市長全都要保住。媒體接著再轉問江啟臣本人對賭很大的看法,他說,「這沒有什麼賭不賭,一個政黨團結還需要賭嗎?」

而再被問到前黨主席朱立倫疑似積極布局,讓黨內諸侯靠過去,江啟臣直言,外界不要再見縫插針,強調兩人平時都很好,他自己選黨主席跟當選後都有跟朱立倫保持溝通,「朱立倫也對外界的分化作為不以為然,這部分我們有很好的默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