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安法讓香港環境改變」 澳洲總理: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

中國人大常委通過港區國安法,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且可要求外國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否則處以罰款或刑期。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剛剛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主要是國安法已經構成香港環境上的基本改變。

更多新聞: 避港區國安法 反送中書籍自刪「光復」、「革命」等敏感口號

澳洲總理莫里森方才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定。另外,針對澳洲境內約一萬名港人的居留簽證將延長到5年,香港學生與持有臨時工作簽證的港人,澳洲政府也考慮將提供永久居留權。

日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宣布,不會再准許出口軍事敏感裝備到香港,且要停止加拿大和香港的引渡協定,並更新香港旅遊警示。但此舉卻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跳腳,表示西方國家推出任何舉措,都不會影響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藉由涉港問題來對中國施壓,等於「螳臂擋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再起!香港爆出多起校園感染 全港學校下週起放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