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回憶「小東門陸橋」拆除 侯友宜見證終章

走過將進50年歲月,屬於老板橋人心中回憶的「小東門陸橋」,在7月10日深夜,正式走入歷史,不少居民看著陸橋興衰感觸滿滿,市長侯友宜也特別來到現場,見證陸橋最後的美,最後一群人拿起手電筒替陸橋打光,彷彿在歡送這位板橋「老夥伴」,走完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拍板裝冷氣有搶功勞之嫌? 侯友宜:小孩子受惠比較重要

大型機具緩緩吊起陸橋,象徵陸橋正式走入歷史。板橋小東門陸橋位在舊城區精華地段,擁有47年歷史,但老舊陸橋不只使用率低,更有礙市容,7月10日這天正式畫下句點。

侯友宜:「我們抱著一個感恩的心情,謝謝小東門陸橋,為我們北門這些鄉親好朋友,服務這麼一長的時間,也藉著小東門陸橋的拆除,也代表著時代往前走最大的力量。」

晚間11點半,連接小東門陸橋的新北市文化一路跟北門街,開始封路,侯市長承諾,要給市民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侯友宜:「那這個拆下來以後,這2、3天把周遭復原完以後,就可以正式的在把整個路廊,還給我們的行人。」

小東門陸橋除了歷史文化豐富,更緊鄰板橋國小及板橋高中,是重要交通要道。不少在地老居民,可說是看著陸橋從無到有,在從有到無,也在最後一天,趕來拍照留念。

新北市預計在年底前,還要拆除6座老舊陸橋,將美麗的天際線,還給居民。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兒藝節登場!紙風車劇團賣力排演 侯友宜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