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哈薩克傳不明肺炎已有1772人病故 中國:致死率高於武漢肺炎!
哈薩克驚爆有不明肺炎,中國指出致死率高於武漢肺炎。(圖/民視新聞製)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日發出安全提醒,要求當地中國公民注意防範「不明肺炎」,並指今年上半年已有1772人染疫死亡,其中也有包括中國公民,而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目前哈薩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結果尚未明確。


更多新聞: 遭中媒報導爆發「不明肺炎」 哈薩克駁斥:假新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官方昨天也通報新增8例境外移入,其中5例是從哈薩克返回香港,包括4名成年男子以及一名僅3個月大的男嬰。不過,目前沒有確切跡象顯示這些香港的確診者與中國使館所稱的哈薩克「不明肺炎」有直接相關。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官網昨日晚間發布的安全提醒引述當地媒體報導,自6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截至目前,這三個地方已有近500人感染疫、30餘人病危。

官網指出,哈薩克在今年的上半年因不明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有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武漢肺炎。哈薩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結果尚未明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關發出聲明。(圖/翻攝自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官方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薩克傳不明肺炎 指揮中心:恐是當地低估武漢肺炎病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