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國安會樂見台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 外交部表誠摯感謝
美國白宮國安會在推特上表示樂見台灣和索馬利蘭設代表處。圖為7月1日吳釗燮宣布我國和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宣布台灣與東非國家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美國白宮國安會昨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樂見台灣在有如此重大需求之際,與東非加強接觸。外交部今日對此表示誠摯歡迎和感謝,並提到將透過「台灣模式」善盡國際責任,促進區域與全球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更多新聞: 台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掛牌 索國網友:歡迎台灣

對於我國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美國白宮國安會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推文表示,樂見台灣提升與東非國家交往,同時讚許我國是衛生、教育、技術合作等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事。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表示,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扮演世界良善的力量;將透過「台灣模式」、互惠互利的精神與自由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善盡國際責任,促進區域與全球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美國國安會發布推文,表示樂見台灣和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圖/擷取自@WHNSC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邦交國再增一國?傳索馬利蘭總統有意與我建交 中國急派代表團阻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