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掛牌 索國網友:歡迎台灣

外交一大突破!7月初外交部長吳釗燮才宣布,我國將和被稱為「非洲之角」的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週一(17日)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開館!由原本駐沙烏地阿拉伯參事羅震華出任駐索馬利蘭首任代表,消息一出索國的網友紛紛表示歡迎台灣。

更多新聞: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台灣是你第二個家」吳釗燮感性致詞

照片中象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掛上紅布條慶祝成立典禮,一旁的旗桿上台灣跟索馬利蘭的國旗共同飄揚,象徵台索友好,也是台灣外交史上的重大突破,位在東非的索馬利蘭,是世界最大的非聯合國成員國,人口約390萬,儘管人均GDP不到400美元,但政治上有自己的民選政府,社會穩定與相對自由程度,有別於非洲其他政體。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已經在8月7日來台灣,籌備開館事宜,而我國則派原本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的參事羅震華,出任駐索馬利蘭首任代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9日揭牌 吳釗燮: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