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9日揭牌 吳釗燮:重要一步

索馬利蘭駐台灣代表處,明天上午將舉行揭牌儀式,今天外交部長的推特,放上外交部長吳釗燮跟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的合照,寫著台索是理念相近夥伴,將推動和平、繁榮,攜手捍衛民主的生活方式,也意味著雙邊關係往前的重要一步。

更多新聞: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台灣是你第二個家」吳釗燮感性致詞

外交部長吳釗燮戴著口罩,跟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肩並肩自拍,9日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即將開館,外交部的推特發文寫著。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開館,是台索關係往前的重大一步,台索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將一同推動和平、繁榮,攜手捍衛民主的生活方式。其實,早在8月17日,台灣駐索國代表處已經率先開館。

揭牌的那一幕,上頭「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幾個大字,更讓小編在外交部臉書上,寫著「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在當時引起討論,更成為我國唯一以台灣為名運作的駐外館處,總統蔡英文還特別錄影片祝賀。

總統蔡英文(2020.8)說,「台灣和索馬利蘭的邦誼奠基於,自由民主正義和法治的共同價值,這些價值將我們凝聚在一起,讓我們更堅強。」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9月9日開館,人員編制5人,除了代表穆姆德,還有2名台灣職員、2名索國職員,隨著雙方代表處的成立,台索關係也將更進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今正式揭牌 吳釗燮:雙方交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