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蔡臉書幽默PO文慶南法增設辦事處

台灣外交再傳新突破!繼日前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落成,和駐關島辦事處復設後,外交部證實,將在南法觀光勝地、艾克斯普羅旺斯設辦事處。對於拓展台法之間的觀光、文化交流有相當大的幫助,前外交官更解讀,這代表台灣外交轉守為攻。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幽默引用廣告台詞,期待台法關係持續邁進!

更多新聞: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9日揭牌 吳釗燮:重要一步

大片薰衣草田,瀰漫浪漫氣氛,市區建築更有濃濃的古羅馬風情,這裡是美麗的南法艾克斯普羅旺斯市,將是我國在法國的第二個辦事處所在地。

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我國政府將在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

普羅旺斯是南法的最熱門的觀光聖地,近年和法國第一大港馬賽市共構大都會區,位於南法城市群中線,來往南法第二大城里昂,還有格勒諾柏、土魯斯等科技、航太重鎮,都很方便。

外傳我方原本屬意在馬賽或里昂等大城市,最後決定落腳在鄰近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對台法雙方都是新嘗試。尤其近4年來,我國赴法人數成長幅度高達62%,法國來台人數也成長將近30%。

歐洲司司長姜森說道,「普羅旺斯的設立,基本上是有助於我們跟法國的科技經貿,和觀光合作的交流。」

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幽默引用外送平台廣告台詞,直呼今晚我想來點普羅旺斯燉菜,引起網友熱議,接著感謝外交同仁的努力、也期待台法關係持續邁進。

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或多或少代表台灣在外交上逐漸轉守為攻,也希望可以讓其他國家,包括歐盟在內看到,台灣對歐洲這一塊在外交的重視。」

我國在歐洲的駐外館處,除了德國4個,英國、瑞士各2個,領土是歐盟最大的法國,也將邁入第2個。細數今年以來,除了日前剛開幕的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和重新啟動的關島辦事處,台灣已經陸續增設3個新外館,外交前線捷報連連。(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