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單日新增病例破1.1萬人 當地迪士尼仍照計畫重啟

美國疫情不見緩解,全美昨(10)日通報新增病例、達6萬3千多人,創下單日新高,累計病例數超過318萬人,13萬4千多人病故。重災區佛州昨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1.1萬人,為7月4日以來,第二度突破1.1萬大關。不過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樂園,今(11)日照計畫重啟,只是取消遊行與煙火表演,也會對所有遊客與工作人員量體溫,並要求戴口罩。

更多新聞: 美國佛州成新疫情震央!單日新增確診破1.5萬

美國疫情持續發燒,重災區佛州7月10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高達11433人,為7月4日以來二度突破1.1萬大關。不過7月11日,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樂園重開迎客。

悶了4個月,魔力終於回來了!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重啟2座主題園區,分別為「神奇王國」與「動物王國」,也是全美迪士尼首度重啟的園區,為了安全,祭出一連串的防疫措施。

迪士尼表示遊客若體溫達38度以上,就不得入園,而除了2歲以下的嬰幼兒外,所有遊客與工作人員都要戴口罩,也減少來客量。

雲霄飛車排隊、用餐區都要有社交距離,園內到處都有消毒液、洗手台,園區和飯店也都會持續清潔。

為了讓遊客有機會透氣,園方也在指定地區,如拍照區,准許摘下口罩,不過千防萬防,專家還是擔心,病毒會趁隙而入。

傳染病學家里姆說:「在這心力交瘁的時期,誰不想要在全球最快樂的地方玩一下,但問題是在(奧蘭多)迪士尼,也將成為新冠病毒最快樂的地方。」

有的員工沒在怕,但也有工會爆料,迪士尼沒有全面檢測表演者。此外,專家還擔憂,園區室內通風和過濾系統是否充足?看來光靠遊客配合防疫就想擋住病毒擴散,恐怕不容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閉園4個月 東京迪士尼重新開園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