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民眾赴港被消失!陸委會設「國人赴港動態登錄」

港區國安法威脅全世界,若違法相關規定,並入境或過境中港澳,不論哪國人士都可能遭逮捕並送往中國審判。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必須小心這個惡法,陸委會也在官網設置專區,建立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更點名包含支持台、港、藏、疆獨立議題以及支持反送中等都可能「被消失」。

更多新聞: 快訊/中生來台大轉彎?陸委會:對岸要求「不能寫國立」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已經有港人遭到逮捕,但惡法涉及範圍不只香港人,台灣人也成為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現在的香港已經不比從前,國人若要赴港恐怕得三思。

蘇貞昌表示,「台灣跟香港其實往來綿密,現在突然出現這麼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港區國安法卻可以管到你,如果你自己跑到香港去或過境香港,因此可能會陷入險地。」

陸委會指出,包含支持台獨、港獨、藏獨、疆獨、反送中還有批評中共、北京、港府、一國兩制等,都是「被消失」的高風險族群,此外若涉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安,都會被入罪,而且無限上綱到全地球適用,不論國籍,只要在中港澳三地違法,甚至入境或過境,都可能遭拘留甚至遣送中國。

蘇貞昌強調,「陸委會會給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同時也更要珍惜有主權的台灣、有自由民主的台灣是多麼的可貴。」

就怕國人赴港真的有危機,陸委會在官網建立港區國安法專區,並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陸,分為個人和團體填上姓名、電話、護照號碼、聯絡人姓名電話、團員人數、抵達和離開時間、目的地住所地址電話以防萬一。

國安惡法全世界人人自危,民眾若要赴中港澳務必謹慎小心,避免成為惡法下的犧牲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區國安法若傷害台灣 蔡英文總統:考慮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