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怒斥「不明肺炎」假新聞 世衛也推測:應是武漢肺炎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圖/擷取自CBSN影片)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日前發聲明指出,哈薩克爆發了比武漢肺炎還嚴重的不明肺炎疫情,提醒中國公民要留意,不僅遭哈薩克衛生部在臉書上,把中媒的報導標示為假新聞,發言人也出面反駁。世衛組織也推測,所謂不明肺炎應該是沒有檢測出來的武肺患者。

更多新聞: 吃這裡鹽治武肺?謠言讓「粉紅湖」被挖壞了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日前警告,哈薩克正爆發不明肺炎,而且比武漢肺炎更致命,不過遭到哈薩克衛生部反駁。

哈薩克衛生部先前在臉書上,把中國媒體引述大使館聲明的報導標注為假新聞,並且強調國內對細菌、真菌與病毒性肺炎感染的統計,包括不明肺炎病例在內,一律符合世衛的指導方針。世衛7月10日也回答媒體提問表示,所謂哈薩克的不明肺炎,推測應該還是武肺。

根據當地衛生部,那些新冠病毒篩檢為陰性,但是有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患者,也都一併計入肺炎病例統計中。數據顯示,哈薩克今年上半年的肺炎病例有9萬8千多例,比去年同期的6萬3千多例暴增了55%,不尋常的數字顯示,當中可能包括了武肺患者,只是沒被篩檢出來。

世衛表示,他們已經在跟當地政府合作,了解這些肺炎病例是不是跟新冠病毒疾病有關。至於自家大使館被打臉是假消息,中方外交部則不願多做回應,發言人趙立堅僅說「建議你(記者)向哈方有關部門了解,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訊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