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巧遇」蘇貞昌座車陳情? 侯友宜否認「不是」...而是這個原因
新北市長侯友宜否認「攔轎伸冤」,他是向蘇貞昌表達對「冷氣政策」的感謝。(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突然「巧遇」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希望中央在冷氣政策上多多幫忙,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是不是「攔轎伸冤」,侯友宜否認說,他是向蘇貞昌表達對「冷氣政策」的感謝,也希望中央多支持新北市,因為新北市是六都預算最低的都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會邀六都? 黃偉哲:縣市長不列席再說不邀請怪怪的

蘇貞昌、侯友宜今天一早前往新北市金山區參加活動,兩人因出席地不同,遭外界解讀是「王不見王」。不過,侯友宜結束第一個行程後,立刻前往石門路上「半路攔截」蘇貞昌座車,一時驚動到蘇貞昌隨扈。

原來侯友宜是想當面跟蘇貞昌表達歉意「自己有其他行程」,還希望請蘇貞昌多多在冷氣政策上幫忙。蘇貞昌當時也回說,「你最會講,中央確實要補助來減少地方負擔」,兩人要一起來努力。

侯友宜今天下午前往永和區關心路面坍塌意外時,他澄清「不是攔轎伸冤啦!」因為蘇貞昌今突然前往金角灣衝浪基地巡察,他當時中間有空檔,才會上前去致意。

侯友宜說,他感謝中央、總統蔡英文,對於孩子在高溫底下學習環境的改變。他也期待,中央補助上越快越好,地方會全力配合施政,讓孩子們學習有更好的環境,而新北市也絕對全力配合中央,讓整個施政受惠於孩子們。

侯友宜也不忘說到,新北市需要中央很多資源的幫忙,特別是新北市是六都預算最低的都市,其他六都預算都比新北市高。他強調,希望中央能多多支持,他今天向院長表示感謝之餘,也希望中央多多支持新北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攔車三度握手「對話還原」蘇貞昌讚:冷氣你最會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