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鄱陽湖流域多處潰堤 啟動防汛一級警戒

中國南方洪水災情持續不斷,包括四川、安徽等地,暴雨引發的山洪和地質災情不斷,江西至今受災人數突破521萬、緊急安置43.2萬人。鄱陽湖流域2500多公里的沿江堤防,已經有2200多公里都超過警戒水位。江西省目前已經啟動防汛應急響應到最高的第一級。

更多新聞: 全球/長江之腎快報銷?鄱陽湖氾濫 居民退田還湖

被三角錐圍起的路面突然轟隆下陷,破了大洞的馬路下面就是滾滾河水,怵目驚心。連續暴雨造成四川阿壩的國道有60公尺路基被掏空,重慶211國道也因為土石崩落交通中斷,幸好沒有人車砸傷。不過綦江這戶民宅可就沒那麼幸運。

凌晨5點屋後突然傳來巨響,10公尺高的大樹竟然砸上屋簷,屋後山體已經鬆動。

安徽省則是發布了山洪災害和地質災害雙預警,在六安市有車輛被困涵洞,民眾爬車頂求救,救難人員拉起纜繩,最後救出11人。

堤防頻頻滲水,工程人員忙著補強,因為一旦潰堤,5萬畝的農田都要泡湯。江西鄱陽的西河水量暴漲,已有多處潰堤。

鄱陽湖流域,今年降雨量比往年多了兩成,2500多公里的沿江堤防、有2200多公里都超過警戒水位。未來恐怕發生流域性大洪水,江西已經啟動防汛一級應急響應,目前受災人數突破521萬。

大壩又降低出庫水量,但下游早已淹成一片,不只第一大湖洞庭湖有129個堤防段拉警報,太湖流域的江蘇,洪水預警也上升為橙色,大城南京現在緊急戒備,全力應對洪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豪雨下游防洪壓力增 三峽大壩減少洩洪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