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重擊九州 熊本多條河川氾濫、洪水湧進民宅

日本九州連日暴雨,已造成55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還有11人失蹤。流經福岡和大分縣的筑後川,有多條支流氾濫,水庫已緊急洩洪。當局對福岡、熊本、長崎以及大分四個縣,共127萬人發布避難指示。這波鋒面還一路北上,影響本州南部和四國地區,愛媛和山口縣,都一度傳出有河川達到危險水位。

更多新聞: 全球/「阿信的故鄉」日本山形縣數百房屋泡水

滾滾泥流宣洩而下,分不清楚河道和路面,沿岸建築瞬間成為孤島,救難人員帶著民眾涉水逃難。

筑後川流經大分縣的支流,在7日上午傳出氾濫消息。有居民當場被大水沖走。

猛烈暴雨重擊日本九州,各地土石流、淹水頻傳。福岡道路積水,駕駛只能放棄愛車保命。

自衛隊員推著救難小船,將災民帶離淹水區域,回想逃難經過,每個人都是心有餘悸。

死亡案例幾乎都集中在熊本縣,包括球磨川在內,當地多條河川超過氾濫水位,滾滾洪流越過堤防,湧進住宅區。

就連國寶古蹟都沒逃過一劫,青井阿蘇神社前的拱橋欄杆,全被沖毀。好幾輛車被沖進下方的荷花池。

熊本縣人吉市的鰻魚料理老店,代代相承的古老醬汁,全都泡湯。球磨醫院一樓地板全是泥漿,院內沒水沒電。重症病患只能緊急轉院。

球磨村的安養院、千壽園,積水雖然消退,但入住的高齡民眾,已有14人不幸罹難。

這波鋒面7日更一路北上,連本州南部和四國地區,都降下暴雨。氣象廳警告,雨勢至少會持續到8日左右,災區也要嚴防第二波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暴雨狂炸!九州、長崎發土石流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