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災情慘 鹿兒島縣多處土石流

日本九州熊本地區,周末才因為梅雨鋒面襲來,引發嚴重災情,目前已知造成24人死亡、12人失蹤。而現在鋒面不只再度為熊本地區,帶來大量降雨,鄰近的鹿兒島中部地區也觀測到了破紀錄雨量,當地政府也緊急要求民眾避難,並持續留意暴雨引發的淹水、土石流等情況。

更多新聞: 日本暴雨狂炸!九州、長崎發土石流警報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6日上午再度被激烈雨勢包圍。除了先前受災嚴重的熊本地區,得繼續繃緊神經嚴防第二波災情外,鄰近的鹿兒島縣,當地東南部的鹿屋市更降下1小時超過109毫米的破紀錄暴雨,其他地區也發生了土石流災情。

民眾投稿的影片中,除了馬路瞬間化作一片汪洋,更有大量積水不斷從路旁的水溝蓋中噴出。短時間內的爆量降雨,導致九州各地河川水位急速暴漲,許多民眾因此前往避難所,等待雨勢減緩。

鹿兒島當地被稱為是「東方尼加拉瓜」的曾木瀑布,也因暴雨水量急速上升,水勢變得湍急洶湧,多條河流也趕緊發布氾濫警報,提醒鄰近居民小心為上。

而周末才因暴雨受災慘重的熊本地區,直到6日上午,除了有近5000戶持續停電外,由於大水沖垮多地聯外橋樑,各地仍有十多處村落地區處於陸上孤島狀態,亟待救難人員前來。

而氣象單位預估,這波大範圍降雨至少將持續到8日上午,在未來的48小時內,九州以至於東日本地區的累積雨量,恐達到200到450毫米之多,氣象單位也提醒各地民眾持續嚴防大雨引發各種災害。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暴雨56死 長野岐阜5級大雨特別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