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暴雨56死 長野岐阜5級大雨特別警報

日本各地近來暴雨不斷,目前已經造成56人死亡。九州多縣雨量都飆破史上紀錄,福岡等地積水至今還未消退,大分縣的筑後川和大分川,更在今天凌晨再度氾濫。這波鋒面還一路北上影響本州地區。長野和岐阜縣多條河川超過危險或氾濫水位,氣象廳今早已經對這兩縣,發布最高的5級「大雨特別警報」。

更多新聞: 日本熊本暴雨至少62死 長野土石流逾2千人受困

滾滾洪水宣洩而下,湍急拍打橋墩。旅館員工一早開門,發現門前小河變成兇猛泥流,大吃一驚。

罕見暴雨重擊日本,7日開始更影響北陸、東海等地區,長野和岐阜縣多條河川,都在8號傳出氾濫消息,多個住宅區發生淹水和土石流。氣象廳一度針對這兩縣,發布第5級、也就是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

這波降雨鋒面來勢洶洶,早在本州之前、九州地區早已被泡到稀巴爛。流經大分縣的筑後川支流,從7號到8號已經氾濫好幾回。橫跨河面的鐵橋,也不敵水勢,在河水暴漲的半小時後慘遭沖毀。

大水淹沒道路,JR久大本線的鐵橋,也整段消失。大片山坡滑落、廣闊農田全都泡湯,民眾家園填滿泥漿,簡直欲哭無淚。

死亡案例幾乎都集中在熊本縣,重災區球磨村的安養院、千壽園,就有10多人罹難。大水退去後,當地只留下大量的漂流木,汽車一輛疊著一輛,如同末日場景。

九州多個地區,48小時累積雨量,都飆破史上紀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就宣布將加派1萬名自衛隊,全力投入救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九州暴雨災情慘 鹿兒島縣多處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