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找到了!染愛滋失聯女移工 移民署在桃園尋獲
經移民署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佈線協尋,今天凌晨2時許在桃園市平鎮區尋獲「阿妮」到案。(圖/民視新聞翻攝)

懷有身孕的31歲印尼籍女移工,冒用另1名女移工身分墮胎,被檢測感染愛滋病「趴趴走」,連日來經移民署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佈線協尋,今天凌晨2時許在桃園市平鎮區尋獲到案。

更多新聞: 居留證照片不符 移工趁隙落跑仍遭逮

桃園市專勤隊長荊少安表示,印尼籍失聯移工「阿妮」在108年7月起來台擔任監護工,同年12月間因故從原雇主處所逃逸後,前往雲林地區投靠同為失聯移工的印尼籍男友「阿都」。

荊少安說,今年6月間「阿妮」驚覺自己懷孕,便與「阿都」兩人討論後決定進行流產,透過網路洽詢流產事宜,由某印尼籍女子偕同前往雲林縣某婦科診所就診。

不過,因考量醫療費用及醫生建議胎兒過大不宜手術,荊少安表示,「阿妮」離院後自行返家休養,驚見印尼網路群組及新聞披露後,「阿妮」前往桃園地區藏匿。他指出,經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佈線協尋,最後在今天凌晨2時許在桃園市平鎮區查獲到案。

荊少安說,因「阿妮」現為失聯移工及另涉刑法詐欺通緝,除已通知桃園衛生單位進行抽血複檢,並由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解送台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歸案。

荊少安也呼籲,為展現非法外來人口積極管理決心,保障合法、查緝非法,將依轄區特性,實施不定期、不定時查察,另針對人口販運及違法就業服務法案件加強執法,請國人務必遵守法令規定,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