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縮藝術達人作品成台灣之光!文總將拍「匠人魂」影片

把世界變小!台灣微縮模型達人鄭鴻展,擅長把台灣各地景色,做成迷你模型,這回為了蒐藏超商集點兌換的摩托車模型,用1:20的比例,特別打造了一家機車店。而他製作微縮模型的技術,也被文化總會相中,拍成匠人魂影片,成為台灣文創的奇特資產。

更多新聞: 「草哥的漁網」展現匠人精神 手工製漁網 一做40年

一台台摩托車停在店裡面,各種款式應有盡有,外頭還停了一輛外送員的摩托車,但這樣停,不怕被拖吊嗎?鏡頭拉遠一看,竟然是個機車店模型。

不論店裡面的沙發擺設,還是牆壁上的圖畫,或是店門口、路燈桿上的競選旗幟,全都是眼前這位鄭鴻展,以1:24比例,純手工打造。

微縮模型達人鄭鴻展表示:「想要把機車全部都一次收納,當時也是準備要總統大選了,所以我就特別把外面這個地方,擴建出來做成兩邊對陣的一個旗幟,一起把它表現在我的作品裡面。」

為了收納超商集點,換來的機車模型,鄭鴻展花了2年,製作出這款「男人的浪漫」作品。而這樣製作微縮模型的功力,也被中華文化總會相中,拍成匠人魂影片。

鄭鴻展製作微縮模型,已經有4年時間,前幾年還發揮創意,做出垃圾場模型,深受民眾喜愛,成為第一套量產模型。

鄭鴻展說:「偏向工業風的一些日本啊,或者是歐洲那邊可能可以看到的一些,比較設計師感覺的店面,修車間會客聊天的地方,它其他的地方純粹做展示。」

鄭鴻展巧手揚名國際,曾拿下第5屆日本濱松微縮大賽雙料冠軍。這回再獲得文總的青睞與認證,也讓微縮藝術,成為台灣文創奇特的資產。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軟實力躍上國際舞台! 國慶光雕奪德國紅點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