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躍上國際舞台! 國慶光雕奪德國紅點設計獎

還記得去年雙十國慶,文化總會在總統府舉辦的光雕展演嗎?精緻的動畫搭配聲光效果,不僅大受好評,最近更傳來捷報,奪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今(16)日文化總會在臉書分享好消息。台灣的軟實力,讓世界再度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 文學沒有國界!投稿者遍布世界#-#台北文學獎共頒發23個獎項

2019國慶光雕,總統府化身時光機,在黑夜裡搭配磅礡樂聲,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帶領大家回顧台灣之美。從運動賽事、人文歷史再到科技發展,透過光雕一一呈現。細膩的動畫、巧妙的燈光設計,勇奪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

文化總會在臉書貼出獲獎消息。

德國紅點設計獎,是設計人的指標獎項,堪稱設計界最高殿堂,參賽項目除了「產品設計」,「傳達設計」還有「設計概念競賽」,每年都吸引超過60個國家,上萬件作品投稿參賽。

而去年總統府光雕展,就在將近70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空間傳達」項目中的「品牌與傳播設計」獎。

文化總會成立50多年來,首次拿下紅點設計獎。

文總發言人湯佩儀表示:「總統府的意義是非凡的,他就是中華民國主權的象徵,所以我們對於這樣的事情,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國際外交宣傳,我們會把握這個機會,也會繼續努力。」未來要繼續用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靜芬、黃品翰、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國慶光雕 文化總會奪首座紅點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