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不佳引蘇貞昌震怒!台南、高雄警察局長遭拔官

蘇貞昌針對治安不佳震怒,台南跟高雄市警局長慘遭拔官!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警政署表揚活動,針對台南、高雄近日重大案件頻傳,扳起臉孔,當著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警政署長陳家欽的面撂下「醜話」,強調獎勵從底層開始,但究責必須縣市局長來扛。上午話剛說完,下午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雙雙遭到拔官。

更多新聞: 感謝警方防疫有功!蘇貞昌頒獎表揚也對治安說重話

行動劇裡彪形大漢聚眾鬥毆,警方上前執法,當場逮捕現行犯,修法後看起來治安應該要變好,蘇貞昌卻是當著內政部長還有警政署長面前,酸了一番:「我覺得獎勵要從底層開始,但究責要從負責一個縣市的局長、相關負責的主管。」

蘇貞昌扳起臉孔,點出近期重大刑案,包括台南6月底傳出的槍擊案,十天後被開槍的一方,竟到對方當舖開槍,最後還不是警方抓人,而是兩邊人馬自行投案。

另外高雄傳出舞廳門口砍人案,就因為嫌犯認為死者瞪他,才會上前砍了三刀,這讓原本在頒獎表揚基層員警的蘇貞昌,直接向縣市局長撂醜話:「大家看到這些日子有比較多的治安的事件,總統昨天表示非常憂心,我感到很難過。刑法修法後各種方面,我們警察都有利來執行,怎麼還會完全不顧警察的辛苦,無視國家的法律,還來開槍?甚至於十天開兩次?」

上午院長的叮嚀還言猶在耳,下午警政署隨即發出新聞稿,強調近期舞廳發生槍擊和殺人命案,確已影響民眾治安觀感,高雄市和台南市二位局長,是地方治安首長,應勇於承擔責任。

警政署也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換句話說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還有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雙雙遭到拔官。

被問到有沒有意見,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連回數字「沒意見」,也否認感到委屈。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則強調:「我們全力的在這邊,把治安做好的狀況之下,我認為我是問心無愧,我全力拚治安。」

拔官消息出來前,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受訪強調自己問心無愧,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也才剛透過聲明,準備加強舞廳場所路臨檢,還有增加聯合稽查密度。沒料到院長這把火才剛發完,兩位市警局長立刻下台,整頓治安,掀起警界高層人事大地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警察鞠躬致謝! 蘇貞昌說重話:獎勵從基層開始 究責要找局長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