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搬回台南為探視母親 秀吳淑珍慶生照一家和樂

前總統陳水扁和夫人吳淑珍,這個月11日從高雄搬回台南故鄉,與女兒陳幸妤同住,主要原因是為了就近探視住院的母親李慎。而搬家這天剛巧也是吳淑珍的生日,子女也特別在昨天準備了蛋糕,替吳淑珍補過生日,不過陳致中透露,母親因為長年病痛,這生日蛋糕只能看不能吃。

更多新聞: 阿扁現身民進黨全代會投票 事前PO文:今天會被抓嗎?

前總統陳水扁和夫人吳淑珍,以及女兒陳幸妤同框合照,三個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桌上還放著一個蛋糕,原來是在替吳淑珍慶祝生日。

陳致中也在臉書中寫到,昨天忙著搬家,其實7月11日是媽媽生日,祝媽媽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中有道不盡的感恩與疼惜。原來坐輪椅35年的吳淑珍,蛋糕只能看不能吃。

陳致中提到,「她因為受傷的關係,其實是不能吃這些東西,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啦,也是很辛苦,所以蛋糕是拍照用的,但是也是盡我們的孝心心意。」

忙著搬家其實是指前總統陳水扁夫婦,從高雄搬回台南故鄉,與陳幸妤同住在東區的大樓,疑似是為了就近探視高齡93歲,骨折住院的扁媽。

陳致中表示,「因為我阿嬤年紀大了,也可以就近照顧她,老人家還是住在自己故鄉台南他比較習慣。」

陳水扁似乎相當興奮,連著三天在臉書發文,先是說自己住過5都,終於回到台南古都,落葉歸根,可以就近照顧家母。

接著提到國小高年級月考時拿到600分,老師帶他去「沙卡里巴」吃台南小吃。還找出國小畢業時得到縣長獎的照片,讓他從一個三級貧戶的孩子一路當上總統。

重回台南住了一晚之後,13日一早,陳水扁來到社區中庭拍照,也到外頭散步。重回故鄉,眼前所見的事物都是美好的,陳水扁將好心情分享在臉書上,也讓人看到他日漸穩定的病情。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水扁酸「三倍券不如三杯歉」 蘇貞昌:民眾預購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