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現身民進黨全代會投票 事前PO文:今天會被抓嗎?

民進黨全代會派系角力暗潮洶湧,就在這時,前總統陳水扁也以當然黨代表的身分特地前來投票!不過只投票,不出席大會,在事前更PO文調侃,如果投個票就被抓,也算求仁得仁,讓各界聯想是刻意挑戰執政黨尺度,不過兒子陳致中和黨內大咖都緩頰,會公平對待每一位黨員。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中常委改選結果出爐 新系取3席成最大贏家

前總統陳水扁以「當然黨代表」身分現身民進黨全代會,在兒子陳致中和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之下,走向中評委投票區。

投票前,要先停格讓媒體捕捉鏡頭。雖然陳水扁撐拐杖、戴著口罩,但步伐和神色都顯得輕鬆,不過來匆匆去匆匆,面對媒體提問,陳水扁也一概不回應。

陳致中表示,「大家是正面的關心啦!所以我想這個有溝通有過程,有互相理解,我想最重要的是說,也行使了他黨代表的權利,那我想達成這個事情,讓事情可以順利圓滿完成,這是最重要的。」

陳致中相信父親沒進會場,投票才出現,就表示無意挑戰尺度,不過早在搭高鐵北上之前,陳水扁就PO文自我調侃,今天投票會被抓嗎?還說如果投個票就被蔡政府抓回監獄,也算求仁得仁。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應該不會啦!因為他沒有參加全代會,他只投票,況且他過去在地方選舉上也投過票,大家用比較寬廣的心態看待這個事情,應該是OK的。」

事實上因為官司纏身,陳水扁上一回現身全代會已經要追溯到2008年!不過這一回因為派系角力,黨內對於扁前總統現身投票有不少雜音,昔日子弟兵,前主席卓榮泰也公開緩頰:「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黨員,依法依照黨章該有的權利,黨也會公平對待每一位黨員。」

闊別12年重回全代會,扁前總統的一舉一動,都成了場外話題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下達四大任務 蔡英文:修憲廢考監優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