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下達四大任務 蔡英文:修憲廢考監優先進行

民進黨全代會今(19)日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回鍋擔任黨主席後,首次發表大型演說,列出四大目標;包括堅持改革、培養青年、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以及眼下最關鍵的光復高雄。蔡英文還要求黨內以更嚴格標準自律,因為社會上有些人,寫好了「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民進黨要用行動證明,劇本不會成真。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縮了不提黨版修憲案 民進黨砲轟「別打假球」

歡呼聲中,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全代會上登場,發表重掌黨中央後的首次大型演說。

蔡英文:「今天我再一次以黨主席的身分,站在這裡跟大家講話,防疫有好表現不代表人民,對我們的每一項施政都買單,沉溺於現有的執政成果中,那麼隨時有可能,我們會再次失去人民的支持,社會上有些人,用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寫劇本,對民進黨的未來大做文章,我們務必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用行動來證明這個劇本不會成真。」

要求黨內以更嚴格標準自律,蔡英文也交付四大任務,首要項目就是堅持改革,尤其是憲政改革。

蔡英文:「除了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近來在野黨也同意推動廢考監,這都可以優先進行,也要儘快提出我們黨版修憲方向,我要懇請在野黨,一起珍惜這個憲政的憲法時刻。」

向在野黨喊話,其他任務還包括培養青年,為國舉才、守住台灣民主價值,以及眼下最關鍵的光復高雄。

蔡英文:「把高雄的光榮找回來,把失落的市政補起來,我們一定要全力幫其邁選贏選好。」

從補選到修憲,蔡英文一一列出目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佳樺、欒秉宙、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廢考監修憲打假球?國民黨提「立法兩院制」鄭運鵬:不見得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