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全代會登場 蔡英文提4任務:憲改、培養青年、深化民主、打贏補選
民進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19日下午在台北舉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並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登場,大會主軸「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當前有4個任務要完成,分別為「堅持改革、說到做到」,第二為「培養青年、為國舉才」;第三是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最後是民進黨要打贏高雄市長補選,重新找回高雄光榮。

更多新聞: 宣示優先推動憲改 蔡英文呼籲在野黨:珍惜憲法時刻

民進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主軸「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在「打狗亂歌團」表演熱場後,全體黨代表恭迎黨旗進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今天再一次以黨主席的身分在此講話,不是來接受各位歡呼及掌聲的,因為總統選舉已經過了。她說,今天大會的主題是「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疫情期間看到社會的團結,也看到共同體的的良善,防疫至今台灣度過許多難關,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是振興經濟。

蔡英文在致詞時宣布4個任務,分別為「堅持改革、說到做到」,第二為「培養青年、為國舉才」;第三「是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最後是民進黨要打贏高雄市長補選,重新找回高雄光榮。

第一,民進黨要堅持改革、說到做到。蔡英文表示,改革讓我們受傷,但我們沒有因此退縮,堅持理念、調整節奏,最終改革會看到成果。她提到,當前台灣改革之一就是憲政改革,除了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近來在野黨也同意推動廢考監,這都可以優先進行,也要盡快提出黨版修憲方向,讓立法院黨團可以在修憲委員會中有更多討論基礎,懇請在野黨一起珍惜憲政的憲法時刻,意見不同不該成為讓改革停滯不前的原因。

第二,民進黨要培養青年為國舉才。蔡英文表示,上次大選民進黨招募許多優秀年輕人,黨內有新的思維、新的氣象,過去兩個月黨部積極推動青年入黨,黨內很清楚執政需要更多人才,除了選舉幹部與政治幕僚,也要在各專業領域培養更多有能力、有現實感,願意跟民進黨理想打拚的好人才,讓他們成為接班梯隊,為台灣未來留下更長遠的資產。

第三,民進黨要深化民主,在國際變局中守住台灣價值。蔡英文指出,這次疫情中台灣用好的表現證明成熟的民主體制,「民主就是台灣最閃亮的一塊招牌,也是我們前進世界時最好的一把鑰匙」,但在未來幾年中台灣民主面對外部挑戰依然兼具,鄰近的香港自由與人權受到強力衝擊,自由、民主與人權是台灣最重要的價值,民進黨是執政黨,有責任守住台灣價值,不對威權低頭、不對恐嚇屈膝。

「民主進步不只是黨的名稱,而是我們要為台灣守護的價值。」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作為經歷過威權打壓、參與過民主進程的政黨,會把台灣實踐民主的經驗貢獻國際社會,並給予爭取民主的香港朋友更多溫暖。

第四,民進黨要打贏補選,全新找回高雄的光榮。蔡英文表示,2年前陳其邁跌了一跤,但他承擔起各種冷嘲熱諷,接下副閣揆的擔子,這一年多來從豬瘟到肺炎,從防疫到振興,陳其邁與蘇貞昌院長一起帶領「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克服各種難關。她說,當前高雄各種建設規劃及產業藍圖都是陳其邁念茲在茲一手規劃主導的,各位一定要跟陳其邁迎回昔日的光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黨代表提案陸一特納轉型正義 林錫耀:協調黨團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