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立國民黨方向關鍵人物?侯友宜致電挺廢考監

國民黨在臨時會,兩度發動杯葛被排除,接下來的戰場在那裏呢?國民黨團拍板,要正面回應修憲、廢考監等議題,喊出要把民進黨變成保守黨。但本來黨內對廢考監還有雜音,讓藍營下定決心的竟然是是一通關鍵電話,另一頭的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更多新聞: 廢考監修憲打假球?國民黨提「立法兩院制」鄭運鵬:不見得可行

佔領主席台、打架推擠還丟水球,這次臨時會,國民黨兩度杯葛監察院人事案,雖然接連吞下敗仗,但一通關鍵電話,讓黨團確立方向。電話另一頭的人,竟然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到:「這次是他主動所以比較特別,主動打電話來鼓勵,也慰勞也讚聲。」

侯友宜表示:「其實廢考試跟監察兩院,只要朝野有共同的想法,一致性的作法,大家就好好的用行動來實踐,加油。」

平常不談政治的侯友宜,竟然主動打電話給黨團慰問打氣,還說「幹得好」、總召林為洲坦承很特別。只是侯友宜還是一貫的不正面回應。其實對於修憲、廢考監,黨內原本還有疑慮,但侯友宜的支持讓黨內拍板,可見侯友宜在黨內份量已經邁向了重量級。

林為洲說:「還滿重要的,因為畢竟侯友宜,是所有藍營縣市長裡面的領頭羊,我們朝向修憲,會提出相關的修憲提案,然後主動積極的提出,然後讓民進黨變成保守黨。」

喊出要讓民進黨變成保守黨,國民黨接下來要提出2年落日任務型考監,改為內閣制和下修投票年齡,主打的就是要節制總統權力。預計下周就會提出修憲版本。國民黨看準的就是修憲的國會3/4門檻,能讓藍營佔有關鍵角色。

侯友宜一通電話成為黨團強心針、主席江啟臣份量似乎也沒那麼重了。對此林為洲回應:「江主席當然因為新上任主席,也沒擔任過直轄市長,不可諱言啦。」話說得很直接,藍營在野後,權力版圖悄悄位移,侯友宜顯然成為黨內的一隻領頭羊。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昔反對今主張廢考監?看國民黨的昨是今非│新聞放大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