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台劇里程碑!《無主之子》收視同時段排名第一 這片段讓觀眾飆淚
《無主之子》劇中母子相認橋段也逼哭不少觀眾。民視提供

民視金鐘好戲《無主之子》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昨(12)日晚間播出大結局,無國籍的新台灣之子「子涵」十八歲了,因為沒有身分,多年來躲躲藏藏打黑工,在某次少年圍毆事件,子涵被誣陷為殺人兇手,一向被歧視誣陷慣了的子涵不願被嫁禍認罪,選擇了和當初父親文誠一樣逃逸。大結局也讓收視衝上全國第五名,同時段排名第一,平均收視1.36,最高收視2.9,其中高點是「母子相認」,不少觀眾看到這段就狂哭不已,更有粉絲留言「哭成這樣明天怎麼上班」。《無主之子》一共播出3集,每集都是同時段冠軍,創下台劇新的里程碑。本週日(19日)由陳美鳳挑大樑突破挑戰輕喜劇《三春記》接棒,勢必造成另一股風潮。 

更多新聞: 李又汝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不敢置信嚎啕大哭

男主角黃鐙輝聽到高收視,心情非常激動謝謝民視與列夫特文化公司製作這部好戲,身為演員非常榮幸,他說期待這部戲讓大家看到歧視的嚴重,很多人根本看不見,甚至把歧視當成日常而不自知。也要謝謝飄洋過海、離鄉背景到台灣工作,為家人、為生活的所有移工們對台灣的付出。

李又汝說《無主之子》這麼寫實沉重的戲,可以有這麼多觀眾收看,真的非常不簡單,儘管在最後一集被許多人罵「媽媽很自私」,還有很多留言說其實她可以怎麼做,都讓李又汝直說第一次被罵這麼開心,但也有很多觀眾說:「為什麼要罵媽媽?明明是大家要她離開。」種種討論都讓李又汝說又驚又喜。 

李又汝說收到很多觀眾看《無主之子》的言論,都讓她非常感動。

其中飾演「無主之子」的林孫煜豪,表示自己拍攝跟媽媽相遇這一場要表現出「表面」很無感,但內心很複雜不知該怎麼反應,但其實當下內心真的也很複雜緊張,怕沒能好好傳達角色的心境,但沒想到聽到朋友看播出也覺得衝擊蠻大。他直誇導演在每一個手法都有很多驚喜。

導演簡學彬(左)也為了《無主之子》客串。民視提供

林孫煜豪表示這一次演出「黎子涵」這個角色,讓他受益良多,除了有去夜市學習炸鹹酥雞,還到工地當做工的人,以及到資源回收場分類垃圾,都讓他直說能從角色來看人生,體會不一樣的生活非常幸運。 

林孫煜豪(中間)為了《無主之子》特地學習如何炸鹽酥雞。民視提供

本週日即將播出由青睞影視製作的輕喜劇《三春記》,劇中陳美鳳飾演可愛的「阿嬌」經歷3段感情,1次被老公打、1次被男友騙,第3次邂逅忠厚老實的夏靖庭才又再踏入婚姻,但她已對感情缺乏安全感,想靠性事綁住另一半,沒想到夏靖庭竟是個不舉男,陳美鳳於是開始鑽研壯陽補精,鬧出一連串笑話。《三春記》分為上下兩集,在7/19(日)、7/26(日)周日晚上10點民視無線台首播。 

民視輕喜劇《三春記》,由陳美鳳及夏靖庭主演。民視提供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主之子》穩坐收視冠軍!完結篇劇情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