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網賣一條795元毒咖啡包 寄來卻是「真的咖啡包」

近來有人在網路po圖賣迷魂粉、毒咖啡包,彰化縣議員報案,員林警方啟動調查,結果寄來的是真正的咖啡包,不排除是新型詐欺手法,騙取高倍利潤。另外,也意外發現,匯款購買的21位買家竟然都是其他各地警察,他們不約而同盯上賣家同步介入偵辦。

更多新聞: 全台首見三倍券詐騙!男匯款1萬後遭賣家封鎖

臉書社團出現貼文在賣迷幻藥物、毒品咖啡包,這還得了!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趕緊向警方檢舉。

員林偵查隊分隊長徐翊茗指出,「一條就賣你795元,購得的東西裡面的內容物是真正的咖啡,所以他另外有涉及詐欺罪嫌。」

警方上網購買,賣家寄來的是一般市售咖啡,都沒有毒品成份,但這一小包市售約3~7塊錢,網路賣價有的超過700元,甚至1500元,價差幾百倍,不排除是新型詐騙手法。

員林分局偵查副隊長蕭家亮表示,「歹徒是用假販毒真詐財的方式,來騙取高額的價差,咖啡包的市價一條是3至5元,他以1500元販售給網路的民眾。」

網購毒咖啡收到真咖啡,帳號IP都在對岸中國,不過,警方辦案過程中,卻意外發現買家中竟然有21名是「自己人」。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指出,「警方查帳號金流,到底有多少人去購買,好像查起來有20幾件,哇這20幾件,據說都是警察同仁去匯錢的。」

警方辦案匯的錢,都有透過第三方中止支付,所以賣家並未獲利。

暑假期間,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別碰來路不明的飲料或糖果,好奇吸毒、毀掉一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婦領完券後急忙匯45萬元 警即時攔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