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領完券後急忙匯45萬元 警即時攔阻

網路上一名自稱聯合國無國界的戰地醫生,甜言蜜語,使一名台東婦人卸下心房,誆稱退休要包機來台,請婦人替他代墊1萬5千美金到聯合國退休部,婦人領完三倍券,到銀行匯款,還好被及時攔阻。

更多新聞: 首宗一頁式廣告詐騙起訴! 2物流業者淪共犯

婦人領完三倍券,到銀行想要匯款,不停低頭滑手機的動作,又引起行員注意,通知員警察到場。又是要把錢匯給網路上的陌生男子,老劇本再度上演。

同樣的手法,同樣的角色,台東這名50歲張姓婦人,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戰地醫生的男子,還po開刀房照片,取得信任後。誆稱要申請退休,但得先繳交包機費用,1萬5000美金,約台幣45萬元。一人分飾兩角,還用簡訊通知婦人把錢匯到聯合國退休部,他就能來台團聚。

男子的謊言,警方一聽就知道破洞百出,何況聯合國與無國界醫生是兩個不同組織,聯合國也沒有退休部。

剛領完三倍券,就差點損失45萬,幸好銀行人員與警察及時攔阻,婦人的辛苦錢,才沒有白白被騙走。

(民視新聞/趙永博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首宗一頁式網站詐騙遭起訴 物流業者淪為詐欺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