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人事有「綠營背景」可應付議員? 北市府:各方面解讀都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異動,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今天證實,新任社會局長由市府顧問周榆修接任,7月16日上任。由於周榆修有民進黨背景,外界認為用他較好應付綠營議員,戴于文表示,對各方面解讀市府都尊重。面對媒體追問堵訪,柯文哲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需補償國光客運拆站費3228萬元 柯文哲:當年契約不是我訂的

戴于文表示,市府今天上午晨會確認人事安排,秘書長薛春明屆齡退休,市長指派副秘書長陳志銘出任,新任副秘書長由台北市政府參事林育鴻接任。

至於社會局長劉志光因身體因素日前請辭,戴于文指出,昨天晨會透過遴選方式,由市府顧問周榆修勝出,7月16日上任,由於周榆修身兼北市府市長室主任,業務將由他和另一位市長室副主任協助後續整合推動。

戴于文強調,市長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這也是一個挑戰,給學習的機會,未來協助市長室的業務外,還有包括跨局處的政策上的整合,也是未來要學習的地方。

由於周榆修和戴于文皆有民進黨背景,被認為較能應付綠營議員?戴于文回應,人事案大家都相當關心,「對於各方面解讀市府都表示尊重」,市長在人事布局上都有他的考量,最主要還是以市政推動順利為主,人事布局上都是以市政為主要考量。

媒體詢問,這次人事異動是否與布局議員人選有關?戴于文澄清,人事調整和選舉沒有任何關係,市長在徵詢過程中也沒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說明人事異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記者遞防曬乳柯文哲回「哪需要」…慘被小朋友拿水槍狂射全身濕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