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控藍營放任助理對鍾佳濱動粗 林楚茵:國民黨沒下限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痛批,「縱容助理對立法委員動粗,國民黨沒有下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突襲「杯葛」、綠營甲級動員圍堵,雙方衝突一路延燒。中午過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痛批,「縱容助理對立法委員動粗,國民黨沒有下限!」指控藍營放縱助理對鍾佳濱委員動粗。林楚茵呼籲,立委間的衝突絕對不應該讓助理成為打手,且對於議事程序的攻防,不是比拚暴力的軍備競賽,勸放任助理打人的立委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脫了!鍾佳濱PO三角褲衝沙照 網笑:阿珍在偷看

為抗議監院人事案,國民黨今晨4時出手,兵分兩路堵住陳菊有可能進出的立院側門和正門,並且在7時許就開始破壞議場,讓民進黨籍立委范雲直呼有質疑很正常,但在民主時代,至少要讓人上質詢台把話講清楚。

中午過後,同樣身為綠營立委的林楚茵於臉書發文痛批,「縱容助理對立法委員動粗,國民黨沒有下限!」她說,今早原應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單審查,但國民黨立委們卻強行阻擋議程,一再用粗暴方式,阻擋民進黨委員以及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進入議場。

不僅如此,林楚茵表示最為荒謬的是,國民黨居然放縱助理對鍾佳濱委員動粗,站在民進黨的立場,絕對不鼓勵透過暴力行為表達訴求,就算委員之間不得已發生衝突,綠營也堅持這是立委間的事務,「不會拿助理當成擋箭牌,更不會把助理作為打手。」

林楚茵指控,在這次衝突中,各個國民黨立委都帶著數名助理隨行,且讓助理們介入立委間的事務,且任由助理對民進黨委員動粗,不僅顯示國民黨對於助理的濫用,更凸顯國民黨委員對於國會運作與其他政黨立委的蔑視。

文末林楚茵呼籲,委員間的衝突絕對不應該讓助理成為打手,且對於議事程序的攻防,也不是比拚暴力的軍備競賽,「國民黨不要再拿助理當打手,也奉勸放任該助理動手的委員應該出來向鍾佳濱委員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是人還是動物?」林楚茵遭呂玉玲狠咬 表皮險被扯下